英国BBC罕见认错:纪录片《床上的毒气罐》造假了

全是套路!英国BBC罕见认错:叙利亚“化武袭击”纪录片我们造假了!所谓“正能量”画面都是自导自演的。

据悉,这部纪录片的中文译名为《床上的毒气罐》,按照纪录片的报道,叙利亚政府军于2018年4月7日在西南部城市杜马对叛军发起攻击,他们在战场上直接使用了沙林毒气,最终造成数十人丧生,其中很多都是平民。经过BBC等西方媒体的大肆报道之后,禁止化学武器组织(OPCW)对叙利亚政府公开提出指责和抗议,此后,美国等西方国家更是直接动用武力,对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等多个政府军目标实施空中打击。

英国BBC罕见认错:纪录片《床上的毒气罐》造假了

我们知道,生化武器一直是禁忌,任何一个组织或国家贸然使用,都会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。然而,BBC报道的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假新闻。因为在BBC的报道中,一个名为“亚历克斯”的OPCW前检查员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。OPCW在公布对“杜马化武”事件的调查后,“亚历克斯”第一时间提出质疑。对此,BBC反泼脏水,认为他是收了维基解密的10万美元佣金才提出质疑的,言外之意,“杜马化武”事件货真价实。此后,包括英国《星期日邮报》记者彼得·希钦斯在内,一批具有正义感的媒体人士不断发现BBC纪录片中的疑点,并要求进行彻查。面对越来越多的证据,BBC监督机构不得不裁定,指出这部纪录片严重失实,缺乏“准确性”。